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據稱在會當地時間 26 日,到華盛頓在「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的一場活動上發表演說。外媒記者稱:「川普回到華盛頓就像是『回到犯罪現場』。」

據《國會山報》表示,川普在 2021 年 1 月 20 日搭飛機離開華盛頓,並沒有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這次將會是川普時隔 18 個月首次回到華盛頓。《CNN》記者就笑稱:「川普回到華盛頓就像是『回到犯罪現場』。」

報導稱,該研究所是由川普時期的政府官員成立,旨在宣傳川普政策。這次的活動大多都是支持川普的議員、前官員與保守派人士。

川普在卸任後,身背默許國會暴動的壓力,近期眾議院開啟一系列公聽會,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在當地時間 21 日舉行了國會騷亂調查的第 8 場聽證會,特別聚焦當時川普的行動細節。近期也有民調顯示,川普在年輕保守派中取得壓倒性優勢,可能會是他參選總統的有力依據。

美國0106國會暴動,川粉攻進國會大廈。   圖 : 翻攝自新華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