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iPhone 14系列即將推出,蘋果產業鏈代工廠也進入備戰狀態,富士康鄭州廠區祭出1萬元人民幣的獎金,希望招募到足夠的作業員。此外,富士康iDBPG事業群深圳廠區仍在持續招工,獎金為每人5280元人民幣。

根據《中國證券報》報導,富士康事業群iDPBG,integrated Digital Product Business Group)深圳廠區17日仍持續招募新員工,傳是為了滿足在iPhone 14 組裝工作的人力需求,目前富士康並未給予正面回應。

根據報導,鄭州廠區開出最高1萬元人民幣的獎金,而介紹人獎金為500元人民幣。製造部門關鍵崗位獎金為每人9000元至9500元。

另外,報導指出,深圳iDPBG事業群是富士康旗下負責蘋果iPhone組裝的業務部門,目前設定內部推薦獎金每人528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萬元),推薦人可領1200元(約新台幣5312元)、受推薦人可領4080元(約新台幣1.8萬元),比6月底每人3480元(約新台幣1.5萬元)獎金更高。根據iDPBG事業群的招聘公告,17日深圳廠區仍在持續招募新員工,可見富士康已經進入招工搶人才階段。

分析師郭明錤先前調查指出,少了華為手機的競爭,中國市場對iPhone 14的需求應會遠大於iPhone 13,而報導指出iPhone14計畫於8月量產,如今富士康祭出獎金招聘新員工,也可以看出其正在為新一代iPhone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