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自上任以來醜聞頻傳, 7 日他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將留任到新首相就位。根據英國《鏡報》報導,強生計畫在本月底與其妻子凱莉舉行一場「奢華」的婚禮派對,這也是他留任首相的原因之一。

強生昨日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新黨魁的選拔時程將於下週宣布,他表示在 10 月新黨魁選出之前,他會繼續留任首相一職。強生說道:「這是多麼令人沮喪的狀況,造成許多不必要的破壞。我們現在就需要新領導人,越快越好。這個人要能夠重建信任、治癒國家,並提出新的、明智且一致的經濟政策來幫助家庭。」

強生夫婦去年在倫敦低調舉辦婚禮,僅邀請 30 名賓客。路透社援引英國《鏡報》報導指出,強生預計 7 月 30 日於首相鄉村官邸契克斯(Chequers)別墅舉行婚禮派對,這將是一場盛大、迷人的婚禮派對,該別墅是歷來英國首相會見各國領導人、舉辦派對的地方。

有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強生夫婦已邀請了許多親友來參加。對此,唐寧街一位發言人回應:「首相有強烈的責任感,在新領導人上任前,他將繼續為他的國家服務,只是為了繼續履行他對公眾的義務。」

英國首相強生 7 日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將留任到新首相就位。   圖:翻攝自強生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