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閣員一一辭職與黨內壓力下,今天終於鬆口表態會請辭,但將留任到秋天。對此,幾位走人的閣員與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都認為歹戲拖棚極其不妥。

兩位已經請辭的部長對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表示,強生今晚就該打包走人。一個部長說:「他今晚需要離開,拉布(Dominic Raab,副首相)應該接任。」 另一位則說:「他今天需要交出辦公室的印章然後走人。 這樣我們可以有一個看守首相。」

一位過去 48 小時與強生近距離接觸的保守黨高層指出 :「他在過去 48 小時內的行為魯莽且反复無常。不能把國家交給他領導到今年秋天。 天知道他會做什麼。」

一位前政府顧問表示,強生留任是「危險的」。 另一位前部長稱他為「恥辱」。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也在推特上發文,指出過去這些日子因強生引起的動盪終於要告一段落,令人鬆一口氣。但強生想要留任到秋天實非明智之舉,其政權也無法維繫到那個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