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香港相繼宣稱驗出台灣芒果COVID-19病毒,香港於事發後將產品下架、銷毀。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王美惠今天(7日)批評,香港、澳門已淪為中共政府的打手,令人感到非常難過,也希望「阿共仔」別再打壓台灣農、漁民。

中國香港特區政府昨發布新聞稿稱,收到香港衛生署的檢測報告,一個台灣進口芒果表面樣本對COVID-19檢測結果呈陽性,事發後,香港已將有關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將涉事批次的芒果全部銷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王美惠指出,中國時常打壓台灣,從去年開始,鳳梨、蓮霧、石斑魚、白帶魚、竹筴魚,到現在的芒果無一倖免,連包裝被驗出武漢肺炎病毒,這種國際無法接受的說法,都成中國理由。

王美惠批評,「阿共仔」心腸很不好,頻頻對台灣農民、漁民打壓,台灣出口產品品質都非常優秀,政府也都相當明理,若真有疏漏一定會改善,但中國始終拿不出相關證據。

王美惠痛批,在中國極權統治下,香港、澳門已淪為中共政府的打手,令人感到非常難過,但也讓全世界明白,中共政府不斷背離國際標準及規範,發表的言論更是一點可信度都沒有。

王美惠呼籲,「阿共仔」別再打壓台灣農、漁民,這些產品都是台灣農漁民,辛辛苦苦培育長時間的心血結晶,不應該如此被糟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