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 ( Boris Johnson ) 上月剛挺過保守黨內的不信任投票,但政府官員卻爆發辭職潮。據英媒報導, 24 小時內已經有 27 名政府成員宣布辭職。保守黨內很可能將對強生提起第二次不信任投票。

英媒《天空新聞》報導,自 7 月 5 日財政大臣蘇納克 ( Rishi Sunak )、衛生大臣賈維德 ( Sajid Javid ) 辭職後,隔日,兒童與家庭部部長威爾.昆斯 ( Will Quince ) 也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辭職信。

報導稱,在 24 小時之內,已經有 27 名政府官員辭職,強生政府 120 人,如今已有超過五分之一的成員離開。

保守黨已經在上個月發起對強生的不信任投票,強生成功挺過黨內的逼宮危機。根據現行黨規,強生至少一年內不用再次面對類似的挑戰,但如今內閣成員質疑他的領導能力,紛紛求去,保守黨仍有權利變更規定,再次逼宮。

英國《太陽報》記者指出,保守黨國會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已改變讓強生免於另一次不信任投票的規定。

《天空新聞》記者也引述一名 1922 委員會的成員的話指出,對強生的不信任投票最快可能今晚就會發動。

英國保守黨國會下議院黨團1922很可能會發動對首相強生的第二次不信任投票。   圖:翻攝ukparliament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