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期間不但多次轟炸民宅、屠殺平民,還犯下許多性侵強暴惡行,受害者下自嬰兒上至老人都有,變態行徑令人髮指。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已針對俄軍戰爭罪嫌展開調查,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今(6)天竟口出狂言恐嚇國際刑事法院不要因為俄羅斯涉嫌戰爭罪就做出懲罰,否則有可能會引發核戰。

根據《法新社》報導,梅德韋傑夫在社群平台Telegram上表示:「懲罰一個坐擁最多數量核子武器的國家,這主意本身非常愚蠢,還有可能對人類的生存產生威脅。」梅德韋傑夫先前也曾警告,若瑞典、芬蘭加入由美國主導的軍事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俄羅斯就會加強當地防禦力量,包括部署核武。

法新社指出,國際刑事法院目前正在調查俄羅斯的戰爭罪指控,俄羅斯系統地否認了俄軍被指控的所有罪行,包括轟炸平民、行刑處決、性侵等暴虐行徑。俄羅斯則反控烏克蘭才犯下戰爭罪。梅德韋傑夫更將矛頭對準美國,直指美國的這些戰爭已造成2000萬人死亡,卻從未因戰爭罪被懲罰,他強調:「綜觀美國的歷史,從欺壓印第安人開始,就是血腥的種族滅絕戰爭。」

梅德韋傑夫是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親密盟友,2008年到2012年期間,他曾「暫代」總統職位,現在是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時常在網路上對西方國家或者批評人士嗆聲,他上個月曾以「墮落者」來形容那些「厭惡」俄羅斯的人,他同時也威脅「要讓這群人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