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副市長黃珊珊為接班人,但柯接受專訪時爆料,當年連任成功後,想培養政治人才,原本想培養黃珊珊、前立委黃國昌及北市前社會局長許立民三人,等到最後再比民調看誰出來選,但黃因為在時代力量,所以有些顧慮;許立民則是派出心腹蔡壁如親自拜訪多次,但仍遭許婉拒。

柯文哲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談及年底選舉,他認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只要還掛個「蔣」字,很多人就不會投他,但台北市也有人絕不投民進黨,所以當蔣萬安民調較黃珊珊低時,有些人會為了不給民進黨當選,而把票轉移到黃身上;反觀綠營的可能台北市長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若屆時民調拉不起來,綠營支持者會為了不讓蔣當選,也會把票轉給黃珊珊。

柯文哲也提到,自己2018年連任成功後,曾考慮培養三位政治人才來評估未來接棒的可能性,分別有黃珊珊、黃國昌及許立民,看最後誰民調比較高就出來選,但後來黃國昌有其顧慮,因為還在時代力量;至於許立民,則派蔡壁如去拜訪過他及其父母,但許還是婉拒。

柯文哲指出,當台北市長是需要訓練的,自己當過市長就知道,就算以自己聰明才智、努力程度,至少兩年才能比較上手,而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什麼可以做得不錯,也是因為做過副市長才擔任市長,比較熟悉,若不是黃珊珊當選,其他參選人沒有兩年很難搞得清楚市政。

柯文哲也說,自己是個傲慢的人,但自己有的優點,黃珊珊也都有,而缺點的部分,黃珊珊則沒有,並稱讚黃珊珊體力好,雖然不像他能騎一日北高,但也能從台北騎腳踏車到彰化。

不過,柯文哲坦言,自己是網紅出身,講話比較有趣,黃珊珊講話比較平淡,但仍認為黃會做得比他還好,也提到黃珊珊在台北市政府內的互評制度中,拿過好幾次第一名,自己僅排在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