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遊戲主機Switch於2017年推出至今已5年多,除了粉絲不斷關心何時會推出「進階版」以外,也在意自己所買的Switch過保後出現手把飄或螢幕故障等問題。日前日本任天堂推出「Wide Care」,可延長保修,類似Apple Care的保固服務。

任天堂Switch「Wide Care」額外保固服務,適用於Switch、Switch OLED、Switch Lite,主機內附的Joy-Con手把、底座、充電器都涵蓋其中,惟單獨購買的Joy-Con手把未列入。以每月200日圓(約在新台幣50元),或是一年2000日圓(約在新台幣500)的訂閱方案,過保或是新機都可以加買。

保固範圍包括自然因素故障,或是人為不小心將設備進水、衰落損壞等都在保險範圍中。任天堂每年提供最多6次以及10萬日圓(約為新台幣2萬1980元)的維修額度,涉及主機更換一年最多2次。

該保固方案目前僅有日本提供服務,不確定未來會不會在其他地區推出。不少台灣粉絲看到感到羨慕,期盼未來台灣也能比照辦理。

任天堂Switch保險範圍。   圖:翻攝自日本任天堂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