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陳柏惟日前突然宣佈退出基進黨,震驚外界,有媒體爆出,陳柏惟退黨的主因是因為堂哥陳玄曄酒駕,因此在提名時被基進黨中央打槍,台中市議員參選人陳玄曄昨日在深夜在臉書發聲,他坦承過去曾經酒駕,犯下如此大錯,也記取嚴重教訓,也對基進黨提名表達看法。

對於酒駕累犯紀錄,陳玄曄解釋,他是廚師出身,開過居酒屋,不時需要陪客人喝兩杯,而當時因陪熟客喝酒,後續客人前往店舖隔壁的KTV續攤,他也去敬一杯,貪圖一時方便騎乘機車,陳玄曄表示,他沒有理由,也沒有藉口,表示真的很抱歉,也強調不會再犯,並以自身經驗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做出害人害己的事。

至於基進黨的提名爭議,陳玄燁認為,「出來選舉」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他自己的意願和想法,因為他感受到太多溫暖和感動。他舉例,每個候選人都會站路口,第一天就有朋友送飲料來為他加油,但柏惟站了一年半才有,這表示大家對他有期待,認為他確實可以為大家做點什麼。

事實上,陳柏惟退黨後,陳玄曄自己主動向基進黨報名參選,但遲遲沒有下落,因此下定決心退出,陳玄曄也清楚了解這個決定有好有壞,壞的是他真的沒有資源了,連未來競選總部要做看板都必須公開募款,很幸運地大家都很支持我,一天內就募到了,外界都在傳基進黨是不是在排除陳家兄弟參選。不過有消息指出是因為雙方沒有達成共識,若陳柏惟繼續留在黨內,又無法幫助參選人公開站台,這恐怕是讓陳玄曄退黨的主因。

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大烏龍選區陳玄曄,有一部分民眾認為怎麼能讓酒駕的人出來選舉,另外一部分民眾則是在陳玄曄臉書加油打氣。陳玄曄也表示,陳柏惟永遠是血脈相連的兄弟,但陳柏惟能不能幫忙站台?這永遠不是他的參選重點。永遠記得自己該盡的責任,不愧對選民。

陳柏惟退黨後動向備受關注。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