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表示,台灣的「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重批「天欲其亡,必令其狂」,台灣如果「膽敢以卵擊石,必將加速滅亡」。而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2)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游錫堃剛剛「說到」,中科院就傳出「做到了」!

游錫堃日前在視訊演講中提及,台灣「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且已開始進入量產,引發各界議論。對此,馬曉光回應:「中國有句古訓,『天欲其亡,必令其狂』。游錫堃這類台獨頑固分子的狂言囈語,再次暴露了他們喪心病狂的本質。如果膽敢以卵擊石,必將加速滅亡。」

然而,黃澎孝表示,沒想到游錫堃剛剛「說到」,中科院就傳出「做到了」。「月前『雲峰飛彈』已改名為『擎天極音速巡弋飛彈』,射程已可達 2,000 公里之遠了⋯⋯。」

他指出,換言之,擎天極音速巡弋飛彈還真的能打到距離台北僅 1,721 公里的北京⋯⋯其實當台灣擁有射程可達 2,000 公里的飛彈,那可就意謂著:整個中國海岸線,北從距離台北 1,536 公里的遼寧旅順軍港,南到距離高雄 1,227 公里海南省的三亞軍港都在我們的火控射程範圍內。甚至於整個長江下游中國最精華地帶,頭上頂著的那「一盆水」三峽大壩,距離台北也僅 1,189 公里而已⋯⋯「這意味著中國如果膽敢進犯台灣,那可能就很難說到底是誰才會『加速滅亡』了!?」

黃澎孝補充,最近中國第三艘航母「福建號」才剛下水,中國的內外宣就火力全開的使勁吹噓,殊不知在美國牽頭之下成形的印太戰略聯盟,已經悄悄地放手讓台灣這艘「不沉的航空母艦」自主研發出越來越多射程越來越遠的精準打擊火力,不但擎天極音速巡弋飛彈已經能夠打到北京,而且還有更多種研發中的武器即將能逐步火控整個中國的半壁江山了!

游錫堃日前表示,台灣的「雲峰飛彈」射程可以打到北京,並已經進入量產。(圖為台灣自製的雄三飛彈)   圖 : 翻攝自中科院官網(資料照)

游錫堃日前表示台灣的「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黃澎孝今(1)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游錫堃剛剛「說到」,中科院就傳出「做到了」。   圖:擷取自黃澎孝臉書

游錫堃日前表示台灣的「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黃澎孝今(1)日於臉書發文表示,游錫堃剛剛「說到」,中科院就傳出「做到了」。   圖:擷取自黃澎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