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4月中感染武漢肺炎,經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及台大醫療團隊搶救仍不治。恩恩的爸爸質疑送醫過程遭到延誤,於5月29日在臉書Po文要追查兒子送醫真相,至今屆滿1個月。恩恩爸爸29日晚上參加電視政論節目的視訊連線時表示,不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將完整的送醫資料報告提交中央,且會利用對付他的手法去對付中央,他將與律師研究加速法律行動。

恩恩爸爸提到,在臉書羅列的相關疑點是關鍵真相,都被新北市政府「藏起來了」。他要求市府說明,為何各機關要浪費時間詢問個資、消防局119救護接線員是否充分告知恩恩的病情給護理師等疑問。雖然中央要求新北提完整報告,但將來侯友宜會以過去30天對付他的手法去對付中央,CDC(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應該有權力去介入調查,並要求新北市府針對其所提出疑點,提出報告。

政論節目主持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指出,整個案件等了30天後,終於有中央政府公權力介入,但侯友宜卻故意不主動行政調查,說要等接獲中央的公文後才要整理報告「還故意賴皮、欺騙、邪惡的一手遮天」。新北市府送給恩恩爸爸的送醫時序表,是不完整的,是欺騙的。一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階段性任務結束之後,恩恩事件的報告該怎麼辦,將來一定會不了了之。

周玉蔻續指,侯友宜以「虛假的謊言」對付手無寸鐵的老百姓,說要交給司法釐清調查,是侯友宜玩弄的戲法,正赤裸裸表現侯友宜的真面貌,將來也會以一樣的手段「整」指揮中心。新北市政府衛生局29日下午說明,28日下午已收到指揮中心來函要求提供恩恩案的就醫過程調查報告,會將相關資料整理後,函覆給指揮中心。侯友宜強調,這段時間外面很多是是非非,市府能澄清的就盡量澄清,但不希望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