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 27 日召開會議決議將調漲電價,造成民怨四起。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 ( 28 ) 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台電今年 1 到 5 月虧損 500 億,並批評蔡政府的「非核家園」、「綠能發電」都是錯誤的能源政策,多次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卻仍未下台負責還調漲電價,根本是把人民當成待宰羔羊、予取予求。

葉毓蘭指出,台電在今年 1 到 5 月虧損 500 億元,原因就是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有問題,幾次的大停電也凸顯出「脆弱的輸電網」、「失靈的內控機制」、「不穩定的供電系統」等問題。當初因為停電受到影響的民眾,台電也只有給予「微薄」的補償。

葉毓蘭痛批,王美花還是沒有下台負責,甚至好意思在全球通膨的時候調漲電價,開始跟人民收錢,「根本就是將人民、企業當成待宰羔羊,予取予求」。

葉毓蘭表示,執政黨過去一直將「台灣電價必須與世界接軌」作為調漲電價的理由,昨日拍板的定案, 7 月起電價每度平均調漲 8.4%,產業大戶更是「重災戶」。

葉毓蘭指出,王美花今年 3 月曾說過 :「新找到的天然氣及燃煤比俄羅斯還要便宜」,如今燃料成本漲 3、 4 倍。她也質疑「錢到底跑去哪哪裡了?」

葉毓蘭也指出,麵粉、油品、油電,各項民生物品接連漲價,調薪也被通膨吃掉,現在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的票價,也將受到電價調漲和疫情的雙重衝擊,「受苦的都是小老百姓」。

葉毓蘭痛批,蔡政府的非核家園、、昂貴不實的綠能發電、保存不易的天然氣,各種錯誤的能源政策都是讓民眾承擔政府的過,而這是調漲的重災戶就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如今一次調漲 15% ,她質問「不就是逼迫產業出走嗎?增加的成本不會轉嫁到一般平眾嗎?為何不採用階段式方式慢慢調升電價?還是又有何種政治利益交換?」

葉毓蘭也表示,人民、企業以及社會都必須承擔民進黨政府錯誤的政策以及這四年來所種下的惡果,台電鉅額虧損仍在,選後民進黨又會換甚麼把戲來呼嚨人民?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痛批蔡政府的能源政策。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