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神經,26日於台北榮總進行腰椎顯微手術。他今(28)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行動自如,除了感謝榮總團隊的照顧,也感謝社會大眾對他的關心,並請大家在生活、工作要注意正確的姿勢。

賴清德26日上午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26日天下午一點半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由脊椎手術團隊施行腰椎顯微手術,並於昨日出院。今日則安排兩個行程,上午10時先是出席在喜來登大飯店舉行的「台北東南扶輪社例會」;下午2時30分則出席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愛是一條線》新書發表會。

他今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行動自如,並接受媒體訪問說,非常感謝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陳威明、神經外科黃文成主任及團隊的細心照顧。也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對他的關心,也敬請大家在生活、工作上能注意正確的姿勢,常保身體的健康。

對於之前立委林俊憲稱四項公投宣講時,賴清德就忍這痛跑行程,賴清德則說,之前的不舒服應該是肌肉,這次是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程度上還是有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