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20年上線的Solana區塊鏈與前Essential Phone團隊OSOM合作,推出首款區塊鏈手機Solana Saga。Solana Saga已經可以預購,預計在明年年初開始出貨。

Solana於上週五(24日)在官網中宣佈與OSOM合作推出首款區塊鏈手機Solana Saga,手機介面以安卓系統為基礎打造區塊鏈應用系統Solana Mobile Stack,結合以Web3為基礎的去中心化應用商店。整部手機利用區塊鏈技術設計,可以更簡單操作加密貨幣或NFT等與區塊鏈技術相關的應用。

Solana Saga搭載高通(Qualcomm)新推出的Snapdragon 8 Gen1處理器、12GB記憶體與512GB儲存空間。Anatoly Yakovenko表示,Solana Saga的推出為Web3及未來區塊鏈發展開啟新的篇章,接下來也將開發更多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智慧型手機。

OSOM創辦人兼執行長Jason Keats表示,與Solana合作推出Solana Saga將為用戶帶來新的智慧型手機體驗。除了開發以區塊鏈技術為主的Solana Mobile Stack介面系統,也有設計以QR Code進行付款的區塊鏈支付服務Solana Pay。目前開放美國、加拿大及英國地區預購,將在明年年初開始出貨。

Solana推出首款區塊鏈手機,搭配以安卓系統為基礎打造的區塊鏈作業系統Solana Mobile Stack。   圖:取自Solan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