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2024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晚間率民眾黨子弟到宜蘭羅東夜市掃街宣傳,他受訪時宣稱:「2024要選柯文哲當總統,才能打破台灣藍綠惡鬥的問題,台灣才能重新成為一個合作國家,不是分裂的國家」,被網友吐槽「打臉過去的自己」,因為柯文哲過去曾批評台北市長之所以做不好是因為「第一任時就想第二任,第二任時就想著當總統」。

柯文哲接受《董事長開講》直播連線時表示,無論藍綠人士當首長,一級幹部都不會出現反對政黨的人士,只有像他這樣的人,一級幹部才會從新黨到民進黨都有,他說:「我就明白跟你講,2024為什麼要選柯文哲當總統,才能夠打破台灣藍綠這種惡鬥的問題,台灣才能夠重新成為合作的國家,不是分裂的國家。」

柯文哲強調,台灣現階段不可能統也不可能獨「所以國民黨跟民進黨是在亂什麼?」讓他直呼「真受不了」。主持人詢問他2024會自己出征還是藍白合,柯文哲回應,凡事都要準備,而他現在「真的很認真在做所有準備」,選舉是最後半年的事,現在距離還有2年,做自己的事就好。

主持人也問柯文哲,他要參選總統的民調高,只有落後副總統賴清德18趴,居第二名;但是選總統必須要有副手搭配,是他當正或副手?有沒有可能是副手,跟別人搭配?柯文哲回答,對於這種事他心無罣礙,問題在於有沒有能力當?有沒有準備好?這不是一個人,必須要有一個團隊,他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要能夠做事就好,不要對名利太過牽掛。

不過有網友翻出柯文哲在2016年的說法狠酸,當時柯文哲評價為何過去的台北市長之所以做不好,就是因為他們在第一任時就想第二任,第二任時就想著當總統,網友留言譏諷:「癡人說夢,回家當媽寶」、「今天的檳榔柯打臉昨天的檳榔柯」、「是他健忘還是認為大家都健忘」、「迴力鏢技能真的是點滿」、「原來他一直在說自己未來會發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