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今(26)日再度遭到俄軍轟炸,俄國飛彈今天擊中基輔市區一棟住宅大樓和幼兒園,造成1死5傷。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上貼出現場救災畫面,一名 7 歲男童在凌晨睡夢中,住家遭受俄軍砲火攻擊,他也向即將在德國登場的七大工業國組織會議(G7)喊話,對俄軍的蠻橫暴行做出回應,加強對俄制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出席德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也以「野蠻行徑」來形容俄羅斯對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的最新轟炸。

庫列巴表示,俄軍時隔 3 周再次轟炸基輔,其中一名 7 歲男童安然入睡,直到一枚俄羅斯巡航導彈炸毀了他的家,這還只是烏克蘭被轟炸的其中一角。

庫列巴呼籲參與 G7 峰會的各國領袖必須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並向烏克蘭援助更多重型軍武,同時務必剷除「俄羅斯病態的帝國主義(侵略)」。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目前正出席 G7 峰會,在場記者問及對俄羅斯本日轟炸基輔的行為有何感想,他批評:「這比較像是他們的野蠻人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