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的年度暑期盛事「科學168教育博覽會」系列活動陸續登場,廣受好評的大師講座於昨(25)日在崇文國小演藝廳將舉辦第二場活動,主辦單位同樣邀請魔術師粘立人為大家講解主題「物理和數學教你變魔術-數理的魔術和物理現象的幻覺魔術」,為活動暖場。 

本場次講座活動自5月份開放線上報名,即在一天內額滿,大師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解說魔術原理,帶領小朋友動手實作,用「趣味」讓孩子體驗不一樣科學課程,親子開心「玩」科學。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出席現場並和大家分享愛因斯坦名言:「神秘,是我們所能經歷的最美的事物,是一切藝術與科學的起源(The most beautiful thing we can experience is the mysterious; It is the source of all true art and science.)」。林立生表示,愛因斯坦也是先從最神祕的世界開始想像,最後用科學的方法去驗證,這就是真正科學的精神,也是魔術與科學相通的地方。 

今年大師講座的最終場,魔術師粘立人以魔術的角度與現場民眾分享背後物理和數學的奧秘,現場除了演示魔術分享科學原理,也專為本場參與講座的民眾特別準備材料共同實作,表演內容包含手臂三切魔術展演、大小互換的卡片實作、逃脫的吸血鬼表演實作、神奇預言術展演、數字神算實作等,台上台下互動熱絡,歡笑不斷。 

今年的科學168點燈儀式,6月30日晚上將在嘉義市中央噴水池土地銀行前舉行,特別製作大型裝置藝術「飛向宇宙 科學看我」,巧妙融合在地歷史與科學,邀請大家到中央噴水池一探究竟。相關活動資訊可至「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facebook粉絲專頁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