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歷經高峰期、高原期朝向漸趨緩,苦了兩年多的餐飲業者從中悟出解決之道,相關防疫措施成為展店時的必要條件;台中市有家燒肉連鎖店引進手機QR Code掃描點餐,機器人帶位送餐等先進防疫設備,設定半年內要連續展三家店,正面搶攻疫後報復性消費商機。

有經營管理燒肉店經驗10餘年的HOME燒肉店經理施榮科表示,自從疫情爆發後,店內最基本的防疫措施例如定期全面消毒,客人進店首先手部消毒再量額溫,客人在店內走動取飲料時需戴口罩,飲料區也有酒精及手套額外提供取用。

施榮科說,為了讓客人用餐時更安心,特別新增手機掃描QR Code點菜,並配合機器人帶位、送菜等零接觸服務,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同時座位彼此間距1.5米,椅背上也設有隔板,就是為了提供更安全用餐場所。

HOME燒肉店台中永春東七路將在6月26日開幕,集團已經規劃9月要在台中綠園道開第二家,12月在逢甲開第三家,逆勢展店前也都做好各項防疫萬全的準備,搶食疫後報復性消費潮商機。

HOME燒肉店走的是日式風格,店家別出心裁提供了日式男女服飾供來店消費的客人們試穿拍照留念,意外獲得好評;而可愛的送餐機器人也非常吸睛,不少為消費者紛紛拍照上傳打卡,熱門程度不輸給滿桌的海鮮及肉品食材。

日式燒肉店提供和服讓客人體驗。   業者/提供

可愛的機器人帶位送餐,意外的吸睛。    業者/提供

日式燒肉店提供和服讓客人體驗。   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