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 24 )日在臉書上發文,回應網友認為新竹市長林智堅不算「落跑」市長,黃暐瀚翻出林智堅上雅虎TV 節目時的影片,林智堅當時表示,不會參選其他縣市,只會「全力輔選」。

黃暐瀚透過粉絲專頁表示,有網友來信認為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不算「落跑」。所以黃只好去「翻出」證據,來證明林智堅的確有說過不會參選。

影片內容是林智堅參加雅虎TV 的「齊有此理」談話節目,林表示,現階段就是把市長工作做好做滿,其他交給老天安排。主持人問,所以今年底不會再去選其他縣市?林回應:「我會做一個全力輔選的角色。」

黃暐瀚表示,話才講完四個月,林智堅現在已經變成桃園市長參選人,接下來還得辭市長(新竹)、遷戶籍,這不只是「落跑」,還是「背信」(違反承諾)。簡單說,不管是做了一年「落跑」(比如韓國瑜),或是做了七年半才「落跑」(這次的林智堅),只要任期沒有「做滿」就離開,都算「落跑」。

但雖然黃暐瀚認為林智堅是「落跑」市長,但其實並不看衰林的選情,他認為,桃園是鄭文燦的「本命區」,鄭文燦勢必會全力助選,蔡英文政府也會相挺,林後勢看漲,「當選機率」其實不低。

 

林智堅上節目稱,會做好全力輔選角色。   圖:擷取自雅虎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