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開發的4輛自駕車,無須任何駕駛介入的Level 4自駕車,日前已在韓國首爾道路最複雜的江南市中心展開試營運。將為期兩個月,而從8月開始,正式開放首爾市民搭乘。

現代汽車集團表示,RoboRide服務已經獲得韓國國土交通部頒發的臨時自動駕駛營運許可,將與韓國人工智慧科技公司Jin Mobility合作,透過該公司的智能叫車平台運行。

為應對市區複雜的交通,現代汽車集團還與首爾市政府合作,建立交通資訊傳聯系統,如此一來,智能駕駛就能透過即時數據來得知路況及路線。另外,為了確保安全性,該集團也提供遠端輔助系統,可隨時監控自動駕駛狀態、車輛資訊及行徑路線,並通過遠端功能進行輔助。

首爾市政府目前已計畫進行2個月的試營運,由內部來選定試乘團,來搶鮮體驗。8月起也將有4輛RoboRide計程車開始提供載客服務,民眾可以利用手機App來叫車,且都是免費搭乘。雖然RoboRide採用自動駕駛系統,不過車上仍會有一位負責安全教育的緊急駕駛員,所以一輛車最多可以做到3名乘客。

為了讓自駕新科技服務順利運行,首爾市政府及國土部從2020年就開始布局,針對營運交通號誌開放系統也提供132個十字路口的交通號誌轉換訊息,也包含號誌的顏色及轉換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