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5日起,以初期每周2.5萬入境人次為原則,同步放寬檢疫天數為3+4日,引發「搶名額大戰」,造成民怨。對此,交通部王國材今(21)日表示,考量到國內醫療量能,應該到這月底前,都是維持2.5萬人。

王國材表示,這在擴大防疫會議有做過討論,目前入境台灣主要有國人、商務人士、移工這三種人可進來,至於是否要放寬每週2.5萬人入境,考量到國內醫療量能,應該到這月底前,都是維持2.5萬人,後面則看疫情與醫療量能做決定,但這部分還是指揮中心的權責。

對於國際機票票價飆漲現象,王國材指出,國際票價主要都是從供需來看,較沒辦法藉由政府的力量來抑制,且目前因每周2.5萬人的限制,造成班機載客人數固定,需求會比較高,後續若有放寬,希望只是短期現象。

此外,對於國旅團遊取消三劑令,王國材表示,除了打三劑者以外,未打第三劑的,也可透過48小時內的快篩陰性證明,參加團體旅遊;且從7月15日開始,就有振興國旅的方案,因為旅遊業者反映國外禁團,國內又限團並不公平,所以才在擴大防疫會議提解禁方案,趕快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