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備要跟進歐盟,推動統一充電規格的法案。美國民主黨參議員Ed Marky、Elizabeth Warren和Bernie Sanders建議美國應該與歐盟一樣,希望未來可以統一電子產品的充電規格,減少電子垃圾。

歐盟於7日通過統一充電規格的法案,規定手機、平板、筆電等電子產品統一使用USB-C插孔,將在2024年秋季正式啟用。根據外媒《Engadget》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Ed Marky、Elizabeth Warren和Bernie Sanders寫信給美國商務部長Gina Raimondo,建議美國也要學習歐盟統一充電規格,減少電子垃圾,也方便用戶持續使用同一種充電線。信中沒有特別指定充電規格要使用USB-C或其他規格,目前只是一個提案。

Raimondo對此法案的提議還沒有回應。外界推測,如果未來這個法案會通過,美國應該與歐盟一樣,將採用USB-C插孔當作統一規格,所有產品的充電線、充電插頭都可以通用,不用另外再買配件。

這對蘋果造成一大衝擊,蘋果iPhone產品的充電規格還在使用Lightning插孔。之前有消息指出,為了因應歐盟統一充電規格的法案,蘋果預計在明年推出USB-C插孔的iPhone產品。除了iPhone外,蘋果的iPad、Mac系列產品都已經在使用USB-C插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