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接獲投訴,一名台北市民確診後,接獲關懷中心電話,卻被關懷中心的女性工作人員勸導女性確診者多生小孩、不要墮胎,讓染疫者感到相當不舒服。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回應,經查後,確實信義區該關懷員在流程完成後,依據過去經驗加入呼籲多生育等語言,造成民眾誤會、不舒服,會加強教育訓練。

台北市民確診後,將接獲各區關懷中心致電關懷,但據《蘋果》報導,有確診女性接到信義區關懷中心一名女性工作人員電話,先是提醒確診注意事項,卻話鋒一轉要她多量體溫,投訴人原以為是要注意可能會發燒,但對方竟要她注意排卵期,還說少子化,現在人要多生幾胎,不要墮胎,話題圍繞在懷孕。不過,該女性並未懷孕,關懷確診電話卻要人多懷孕、不要墮胎,讓她覺得很不舒服。

台北市衛生局回應,此次信義區關懷員打電話安置確診民眾時,造成民眾誤會,經查後,該關懷員是為女性,依據SOP安置確診者,首先問民眾居住地,因為個案居住外縣市,關懷員也照SOP轉出,但這位同仁因為過去在醫院工作過,覺得國內生育率很低,所以在流程作業完成後,依據過去經驗再加入呼籲多生育等語言,造成民眾誤會、不舒服,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已針對關懷員加強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