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並徵召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來自新竹土生土長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8)晚在臉書曝光三個人的合照,並稱讚沈慧虹是接棒林智堅的不二人選,柯建銘並以「智堅市長、沈副市長,我們的挑戰已開始了」來勉勵兩人。

柯建銘以「讓我們共同來面對挑戰、承擔責任」為題發文指出,選對會開完後,林智堅表達「責任來了,勇於承擔」,沈慧虹則稱「無懼挑戰,要為市民做更多」,而原本有意爭取竹市長提名的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則表達「團結、勝選、祝福」,柯建銘表示,這是長期以來為新竹市發展,和他共同打拼的工作夥伴所發表的接球態度,與團結精神。

柯建銘表示,回顧鄭宏輝自1996年、林智堅自2000年、沈慧虹自2014年以來,20多年來,有彼此共同努力與合作的過程,攜手推動故鄉新竹的進步與繁榮。

柯建銘讚美林智堅說,最感驕傲的是,林志堅讓新竹市變成「幸福城市」,是新竹建城300年以來,建設最多的市長,讓新竹市躍上國際舞台,城市的光榮感、驕傲感寫在市民臉龐,打造「桃竹共榮圈」是新的挑戰的開始,林志堅的執行力、擘畫力、堅毅力及勇於面對挑戰與承擔,「是我對他的信心」。

針對副市長沈慧虹接棒參選新竹市長,柯建銘稱讚沈慧虹七年多來輔佐市長,專業、認真、有女性的溫柔、堅毅、思路敏慧、善於溝通,七年來摸透走遍新竹大街小巷,處理無數疑難雜症,對新竹市後續的發展、願景,「絕對是接棒林智堅市長的不二人選。」

至於原本有意參選新竹市長的子弟兵鄭宏輝喊出「團結、勝選」,柯建銘說,「大器的成功不必在我,但一定有我」,鄭宏輝將一起守住新竹市,延續民進黨執政成績,除了祝福,當然也會加入打拼團隊。

最後柯建銘也喊話表示,​「歷史的責任,已不可迴避的降臨在我們肩膀上,智堅市長、沈副市長,我們的挑戰已開始了!勇於面對挑戰、共同承擔,是我們不變的信念與責任,努力與成果必會成正比的,讓我們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奮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