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新增6萬8939例本土個案,另增26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新增143例死亡。未料,有媒體報導本土疫情死亡人數相關新聞時,竟稱「該死」、「死的好」,掀起討論。

論壇巴哈姆特以及PTT網友深夜發現,昨日的自立晚報新聞中,一則關於本土疫情的相關新聞,內文提到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說,15日新增143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141例具慢性病史、102例未打滿3劑疫苗,64例從未接種疫苗,90人年齡超過80歲。

未料,在標題竟出現以「6/15增143人死亡 『該死』『死的好』」等語。

該則報導被網友截圖備份,許多網友納悶「是在罵人嗎?」、「太誇張了吧」、「太粗暴了」,亦有人感嘆,不知死者家屬看到該死等語,心中有何感想。

目前自立晚報網頁並未做出更改新聞標題的動作。

媒體報導本土疫情死亡人數相關新聞時,竟稱「該死」、「死的好」,掀起討論   圖:翻攝自自立晚報畫面

媒體報導本土疫情死亡人數相關新聞時,竟稱「該死」、「死的好」,掀起討論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