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的中正路,為金山主要聯絡道路,連接台2線、台2甲線及金山區中山路,是本地居民、外地遊客及車輛公車等出入金山市區之重要道路,在如此頻繁使用下,10年來路面已多處損壞且破損,考量通行安全之虞,金山區公所預計於6月20日進行中正路全面銑鋪改善,請前往中正路的用路人,改由環金路通行,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感謝新北市議員白珮茹長期關心金山區內基礎建設,爭取優先補助此工程經費並協助協調道路各管線單位,讓此工程得以順利進行,此次鋪面銑鋪工程採用比一般鋪面材料粒徑較大的級配鋪築(1英寸),可提供足夠的材料強度,達到提升路面使用年限的效果,也能降低日後日常維護頻率。此次工程將於6月20日開始施作,預計一週內完工。

白珮茹表示,中正路為金山區市區的主要通行路段,該路段逾10年未重新銑鋪,民眾住宅及商家都很多,更是金山市區的主要交通樞紐,經常有民眾途經此處,通行道路有破損情形將嚴重影響民眾通行安全,期待重新銑鋪後可提供民眾更安全的通行空間,打造安居樂業生活環境。

改善前中正路路面損壞情形。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