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關西機場事件」造成駐大阪辦事處外交官蘇啟誠不堪壓力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因不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批評他「逼死蘇啟誠」、「吃人不吐骨頭」憤而提告,羅智強今(15)天在臉書Po文透露謝長廷已經放棄上訴「認輸了」,並感嘆:「謝長廷認輸又如何?蘇啟誠失去的生命,也回不來了。」

謝長廷向羅智強提告求償100萬元遭判敗訴確定,之後又再度對羅智強提告,指羅智強2019年8月22日臉書發文批謝長廷曾說「大阪處有錯,大阪處要道歉嘛」,將責任推給大阪辦事處,但謝長廷認為自己說的原文是「大阪辦事處如果有錯,那大阪應該道歉」,遭扭曲原意、變造語氣,因此提告對羅智強求償80萬元,但台北地院審理後,5月判謝長廷敗訴,羅智強免賠。

羅智強在臉書發文寫道:「謝長廷,認輸了」,並指為了蘇啟誠案被謝長廷提告,謝長廷二審敗訴定讞後「一案兩告」,再告他一次,他抱怨:「擺明用訴訟騷擾我,一審他又敗訴,我三連勝,他三連敗。但我算贏了嗎?我不但因此纏訟多年,也付出了沉重的律師費。」

羅智強並提到:「正當我已經在準備謝長廷上訴,我的第二審律師費時,謝長廷放棄上訴,認輸了。」並表示,聽到謝長廷放棄上訴後沒有欣喜的心情,只有感慨,他說:「謝長廷認輸又如何?蘇啟誠,一個優秀的外交官,失去的生命,也回不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