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美國《福斯新聞》和《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 12 日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最新公佈的檔顯示,自 2021 年初以來,有多達 9 名兒童在食用了密西根亞培工廠生產的嬰兒配方奶粉後死亡,比該機構之前確認的死亡人數多 7 人。

FDA 此前曾表示, 2 名兒童在食用了亞培公司在密西根州斯特吉斯工廠生產的含有阪崎腸桿菌的奶粉後死亡,另有 2 名兒童患病。但該機構 10 日承認,收到更多關於兒童在據稱食用該廠生產的配方奶粉後死亡或患病的報告,目前仍無法確定所有病例的感染源。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新報告的 7 例嬰兒死亡事件是經由消費者投訴系統報告給 FDA 的,其中 2 份報告在投訴描述中提到了沙門氏菌

去年 9 月至今年 1 月,美國先後有 4 名嬰兒因食用疑似受污染奶粉患病,其中兩人死亡。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隨後對涉事奶粉生產商亞培公司展開調查。亞培公司今年 2 月宣佈召回疑似問題品牌奶粉,並關閉位於密歇根州的一座大型工廠,導致美國奶粉供應緊張加劇。

另據美媒報導,由於美國奶粉嚴重短缺,涉事的斯特吉斯工廠已於 11 日恢復運營。亞培奶粉在美國的市佔率高達 40%。

美國民眾抱怨在超市買不到嬰兒奶粉。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