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東大溪一個月內連續發生兩次魚群暴斃,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要求環保局找出真正原因,不要讓暴斃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發生,他並諷刺說:「難道魚群得了憂鬱症集體自殺嗎?」    

台中地區近來連日下雨,使得東大溪河川水量充沛,6月10日下午市議員楊正中接獲里長陳靖益反映,東大溪下游魚群正在掙扎翻肚暴斃,空氣瀰漫魚屍臭味。里長陳靖益說,希望環保局找出真正原因,不要讓暴斃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發生。    

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執行長、市議員參選人楊大鋐表示,魚群暴斃屢見不鮮,環保局找不出原因抓出兇手著實令人扼腕,希望環保局盡速查明並清除魚屍。

楊正中等人到現場查看,在淺水區域明顯看見油漬浮在水面,是否為生活廢水直接排入東大溪?楊正中希望環保局一併查明。

楊大鋐表示,生活污水接管率是進步城市的表徵,要求水利局盡速推動該區域污水接管,改善生活廢水排入東大溪的問題。

台中市東大溪再度發生魚群暴斃。   楊正中/提供

台中市東大溪再度發生魚群暴斃,環保局到場採驗。   楊正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