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爆出多位公務員上班時間利用北市府IP使用PTT,更涉造謠、帶風向爭議,交通局運輸資訊科科長林育生自請處分,遭調查出上班時間頻繁上PTT發文、推文等,還曾在公職候選人選舉公告期間,利用上班時間用市府網路針對選舉議題回文,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但他強調並未有集體帶風向行為,遭考績會記過一次。另公運處政風室主任盧勝洲也被爆上班時間發文批機車族,但他也否認有帶風向行為,沒接受任何人指令發佈言論,將由政風處進行相關處分。

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上午針對北市府員工上班時間使用PTT的調查進行專案報告。交通局指出,林育生已自請處分,口頭辭主管職,遭以言行不檢、有損機關或他人聲譽情節較重者,被考績會記過一次。此外,資訊局日前公布調查報告中,提到有一位違規員工,僅稱是公運處員工,經確認後為公運處政風室主任盧勝洲。

交通局表示,為避免未來再度發生類似情況,提出3點策進作為,包括:8日在職務會議上再度宣導公務員服務法及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相關規定,上班時間不得利用公務電腦發表言論等非公務行為;也會加強新進人員理解違反規定可能衍生的後果;內部網站也會顯示提醒,不得於上班時間從事非公務行為的警語,提醒落實辦公紀律。

議員洪健益質疑,林育生的文章曾攻擊無黨籍議員苗博雅,受到什麼委屈?還是被議員欺壓?林育生表示,沒有人授意他,舒壓「可能有」,自己不認同苗對台北通的評論,但他個人認同這政策。

而盧勝洲也被發現曾在網路批評機車族,盧回應,自己本身上下班也都是騎機車,有時會看不慣一些機車駕駛的行為,有時會有些「誇示說法」。

陳建銘、李建昌、戴錫欽等多位議員都建議交通局長陳學台,應對林育生、盧勝洲調整職務,陳學台表示,政風室主任職務並非他可以調整,但林科長已口頭請辭主管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