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過世事件持續延燒,恩恩爸日前赴新北消防局聽錄音檔,卻爆出消防局是「演戲」重現當天進線量爆增忙碌狀況,非真實情境,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9日)質詢市長柯文哲對此事看法,柯直言,若是他的話,會全部都拿出來,這是北市府的政治文化,有問題的地方再去檢討。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許淑華質詢提及,恩恩的一條小生命犧牲了,換來的是讓全國人民看到官官相護、一堆謊言、一堆醜態、人心醜陋面,恩恩爸請求新北市府拿出錄音檔的卑微要求,有困難嗎?柯直言,通常台北市政府會全部拿出來,這是北市的政治文化,就拿出來、有問題再檢討就好。

許淑華追問,事發至今已11天,新北市長侯友宜拖拖拉拉、不提供錄音檔的原因是什麼?柯文哲說,無法替侯回答,每個人的政治風格不一樣,「要是我的話就全部拿出來,你要打就打,哪邊要改,回去改一改就好」。

許淑華又問,侯友宜是在包庇下屬嗎?柯回答「我不知道」,他強調,如果是他的話,就會出來講,當時不要說是新北市,台北市都亂掉了,一天確診1、2萬人,根本都亂掉了,為什麼當時要出來說「快篩陽等於PCR陽確診」?因為就沒辦法做疫調了。

消防局長吳俊鴻則說,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來提供,可以提供就會全部提供。

許淑華表示,新北市消防局說因為涉及個人隱私不能提供音檔,這合理?柯文哲指出,每個人政治風格不一樣,但就是他的個性的話會全部提供。他強調,如果是媒體要的話就不行,當事人的話,「我的邏輯是應該可以」,媒體若要公審當然不同意,當事人要看的話就給他看,自己的個性是全部公開,反正逃也逃不掉,就全部交出來,有什麼地方要改再改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