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件爭議持續延燒,一名張姓前消防員7日具名爆料,直指新北市消防局全局上下在恩恩爸到該局聽錄音檔時聯合演出偽造報案,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就是為了圓之前所謂「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新北市消防局駁斥,並於今日提告加重誹謗,卻也提到有「模擬」場景的情況。對於新北市府隊吹哨者提告,前立委黃國昌直呼簡直離譜至極。他呼籲侯友宜市長應該親自面對。

前消防員張津唯昨日透過臉書爆料,6/6上午恩恩爸爸至新北消防局局本部六樓聽取錄音檔,09:30-10:00間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四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這場表演是為了圓之前所謂「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

張津唯鉅細靡遺指出時間點,提到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包含休假執勤員,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執勤員都「大聲問案」,為了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

針對該則爆料,新北市消防局代表,今日上午9點到地檢署按鈴申告,反控該名網友惡意扭曲,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宣稱,因為恩恩爸在聽錄音檔的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的環境,「他」因此想到,透過模擬讓恩恩爸更了解作業環境及流程,與圓謊毫無關係。

不過,對於新北市消防局的說法,黃國昌認為,無論是用「模擬」、還是用什麼其他詞彙粉飾太平, 不是真的就不是真的。

此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昨晚在臉書爆料,通話譯文準備應該要有8通,但是消防局卻只提供5通恩恩媽媽打給消防局的電話,其中消防局回撥的3通電話被抽起來,因為對話內容「對衛生局不利」,而這個決定竟是市長室下令。黃國昌也質疑,「8通電話一開始只給5通,為何刻意隱藏3通?到底是市府18樓哪個人出的主意?」

對於新北市政府竟然還對揭發事實的吹哨者提告,意圖移轉焦點,黃國昌直呼簡直離譜至極。他呼籲侯友宜市長應該親自面對,負起還原真相的責任,不應該再推給基層揹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