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才在上個月前,上海政府宣布解封,徐匯區率先拆除區內的市政道路交通路障設施,沒想到在昨( 7 )日在微信群內多人討論提到上海市徐匯區一大半街道都爆出陽性病例,但官方只發佈了個位數的陽性病例。民眾表示,官方新聞已經無法相信了。

據上海衛健委通報, 6 月 6 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3 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7 例; 6 月 5 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4 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4 例。但上述情況卻與民眾的討論的情狀相差甚遠,真實性遭人質疑,微博上傳出的影片中看出,政府又將圍欄再度架起,令人擔心上海真實的疫情情況。

微信群組的截圖顯示,眾人討論提到上海市徐匯區一大半街道都呈陽性,有南丹小區、湖南路街道、田林街道田林11村、楓林路街道、沙家浜小區等,其中華欣家園的華徑最嚴重,徐匯長橋街道羅秀二村中一棟拉走一半居民。另外徐匯區之外的虹口區有48人陽性,4棟樓住戶全部被帶走。

上海市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於 6 日表示, 6 月 1 日以來,新增了中風險地區 13 個,分布在 6 個區 13 個街鎮,呈現多點散發、涉及不同年齡段人群的特點。趙丹丹指出,從陽性感染者的活動軌跡來看,主要涉及中心城區為主的居民小區、辦公樓宇、醫療機構、商場、超市等場所。

上海官方發言後,市內多小區皆出現隔離措施,圍欄再度架起、馬路擋版再次阻絕人流,縣市上海疫情仍然持續延燒,居民是否有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引人關切。

 

微博群組截圖,網曝一大半街道都爆出陽性案例。   圖:翻攝自微博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