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登基 70 周年,將於 6 月 2 日至 5 日展開為期四天的活動,舉國慶祝女王的「白金禧年」,慶典活動除了閱兵儀式,還包括教堂感恩儀式、街頭派對和流行音樂會。據美國廣播公司(ABC)今(2)日報導,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缺席原定於週四(2 日)舉行的皇家閱兵儀式,是自登基以來首次缺席該活動。

英國白金漢宮昨(1)日證實,女王將不會按照慣例,和其他王室成員乘坐馬車出席皇家閱兵儀式,當天將與表弟肯特公爵陪同下,親自登上白金漢宮陽台,在騎兵遊行歸來後,接受他們的行禮。

在女王缺席之際,將由她的兒子、王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子代替出席閱兵儀式、行皇家禮,並檢閱軍隊。

報導指出,此次是女王登基 70 年以來,首次只現身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上接受敬禮,也次第一次由查爾斯王子代替出席閱兵儀式。

此外,女王也因偶發性的行動不便問題,沒有出席參加國會開議大典,是近 60 年來的首度缺席,也是在位 70 年間第三次錯過國會開議大典。

英國在位最長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在 6 月 2 日至 5 日展開為期四天的慶祝登基70周年活動。   圖 : 擷取自推特

英國女王登基70年慶祝活動登場。   圖 : 擷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