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日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前往海軍陸戰隊66旅慰勉部隊,聽取官兵介紹所使用的武器裝備後,自己實際扛起國造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隨行媒體詢問蔡英文會否覺得重?她表示不會,還說「我試它的重量,蠻好操作的」、「連我也可以舉起」。 隨後,還親自提起國造T108輕型狙擊槍,瞭解其構造,也肯定官兵堅守崗位,戮力戰備整備的辛勞。

蔡英文聽取官兵簡介紅隼反裝甲火箭後,仔細詢問如何操作與發射,隨後,出乎眾人意料之外,親自提起未含實彈的火箭筒上肩,並向官兵仔細詢問要如何使用及發射方式,更親自體驗操作。

陸戰隊士官代表緊接著介紹標槍飛彈,女兵與男兵的發射組更在蔡英文面前實際演練操作,並提及在此次烏俄戰爭中,是烏克蘭軍隊成功對抗俄軍裝甲部隊的利器;記者還想「拱」蔡英文親自操作標槍飛彈,蔡英文笑說,「這個21公斤,已經有女兵操作過了」。

陸戰隊官兵隨後介紹國造T108輕型狙擊槍時,蔡英文也仔細詢問狙擊槍如何擊發,後來她也親自拿起狙擊槍詢問細節,並感受其重量。

總統蔡英文今(2)天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的陪同下視察海軍陸戰隊66旅。圖為蔡總統試試國造T108輕型狙擊槍的重量。   圖:張良一/攝

總統蔡英文今(2)日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的陪同下視察海軍陸戰隊66旅。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