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22日確診,預計30日0時就可以解隔,今(29日)是居家隔離最後一天,柯自己錄製一段在家中隔離套房的格局影片,除了有完整衛浴設備外,還有張大書桌、有陽台等。柯文哲也提到兒女確診、柯媽何瑞英跌倒,感嘆自己「這一代的所謂三明治世代,上面有父母、下面有小孩子,每天都有很多煩惱的事」。

台北市政府媒事組稍早提供柯文哲自錄在家隔離最後一天的影音,柯拍攝了自己居家隔離住在家中套房的影片,有張雙人床,還有陽台、書桌、衛浴設備等。柯文哲說,上週日本來要回新竹,因為柯媽跌倒,有輕微的顱內出血,被送到加護病房,結果當天早上自已發現快篩陽性,緊急到仁愛醫院去做PCR又是陽性,當然要居家隔離,就沒辦法去看媽媽。

柯文哲表示,明天一回去上班,大概就開始議會總質詢了,恐怕要另外找時間回家看一下媽媽。現在父母都放在新竹,2個都差不多90歲了,這也是大問題。「大概我們這一代的所謂三明治世代,上面有父母、下面有小孩子,每天都有很多煩惱的事」。

他說,不過,總是想辦法一關一關的過去,不過還好現在女兒症狀很輕微,就像感冒,兒子有吃藥,大概這幾天看起來都還算穩定,沒有什麼大問題。今天大概是居家隔離最後一天,明天就繼續正式上班,一上班就市議會總質詢,反正該準備的準備,按照議員質詢認真回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分享自己居家隔離的套房格局。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分享自己居家隔離的套房格局。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