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日違停風波持續延燒,除了引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抨擊她施壓員警,也讓外界以及網路論壇熱議該事件,而該名員警也因此受到2支申誡的處分。27日密錄器公開後,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徐巧芯馬上拉下口罩表明「我是徐巧芯」,明顯在對員警施壓;而跟徐同黨的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也出來滅火,表示「誰沒吃過違停罰單」,認為徐必要為了這個施壓。

林亮君認為,主要是徐巧芯拉下口罩那個動作,因為徐一開始走出來就馬上表明身分。她說,該名員警從警5年多以來,記了500多支的嘉獎、6支小功,卻因徐巧芯違停事件,吃下第一次的「兩支申誡」,對於警察來說,這兩支申誡可能會影響他的升遷。

游淑慧幫忙緩頰,這就是一個違停而已,沒有必要施壓,「誰沒有違停過,誰沒有吃過違停的罰單,要去調閱密錄器等等,上升到特權施壓,我真的覺得太荒謬了。」

網友看到紛紛表示,「提油救火。」、「誰都有違停,但遇到警察不會一開始就報名,然後嗆警察:我們回去講好嗎!」、「把錯誤的行為合理化,KMT真棒。」、「勸游議員別淌這個混水啦!」、「誰沒違停過?我沒違停過。」、「豬隊友火力支援。」、「開單有意見就是走申訴,誰可『回去講』?要講什麼呢?」、「我承認我違停過,但我被抓到只會說對不起,不會543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