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因紅線違停爆發爭議,連日遭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抨擊不敢要求警方公布密錄器,她今(27)天晚間表態「正面迎戰」並表示,正式申請公布當天密錄器影片,密錄器影片不公布,其實是警方拜託的。警方今晚也公布了密錄器影片,揭露警員與徐巧芯針對紅線違停的對話內容,並由局長楊源明說明。

楊源明提到,有關徐巧芯交通違規一案,原屬單純交通違規事件,且當時對現場處理過程及後續處置均已由當事人及信義分局對外說明,並無爭議之處,因此認無公開密錄器之必要,惟本案經外界連日討論及臆測後,已偏離事實造成社會大眾錯誤認知,並對於警察執法公正性產生質疑,為杜絕外界以訛傳訛,爰主動公布密錄器影像以維護警方執法公信力。

從密錄器畫面中可見,當時警員看到違停車輛,先自行搜尋車牌,發現車主名字是徐巧芯,隨後一名男子從店家走來直呼要開走了。警員表明要開單並強調因爲是紅線且巷子狹窄。後來徐巧芯走來劈頭就說自己是徐巧芯,辯稱:「這是我的車,不是說有人來都是用勸導,警察局都是這樣說的,怎麼現在變成直接開了」。警員解釋:「剛才車上沒有人。」

事後徐巧芯及男子拋下一句:「要開就開、沒關係再回去講」,而警員回應:「請離開,不用回去講」。徐巧芯以及男子告訴警員「我們是不缺那900塊,你開掉啦,這樣我們也不好做」,警員回覆:「開掉,我更不好做」,隨後徐巧芯和該名男子將車駛離,警察也回了一句「小心開車」。

周玉蔻稍早在臉書Po文怒嗆:「徐巧芯(別號徐違停)議員,每天轉移焦點胡亂造謠人身攻擊本人,也改變不了你不敢公布密錄器,心裡有鬼的事實!特權V.S.公權力!再嘴硬也撐不了多久了!密錄器影像公布,一刀斃命,你就被踢出政壇啦!徐巧芯滾出政壇」。

周玉蔻接著在臉書Po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臉書小編製作的圖片,圖中文字寫道:「周玉蔻接著在臉書Po文寫道:停車地點,台北市系統上根本不是紅線。綠營抹黑巧芯,翻車在翻車。徐巧芯根本沒違停,請造謠人士即刻道歉!」周玉蔻對此痛批:「居然揑造那地方不是紅缐!!造謠貨色就是這種嘴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