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份來自中國警方的文件爆炸性曝光!成千上萬名被關押的維吾爾族穆斯林被捕、受虐照片,一張張呈現在國際大眾眼前。「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VOC)24日公布1份至今為止,數量最大、又最史無前例、直接來自新疆警察內部網路的洩露文件,發布令人震撼的報告──「如果不聽指揮,可以鳴槍;再不聽或試圖反抗,可以殺了他們(維吾爾人)」。

這份新公布的「新疆警察文件」, 由成千上萬個文件組成,包含來自中國拘留營系統的大量犯罪細節。文件是由第3方直接從新疆警察內部保密電腦網路獲得,就在聯合國人權小組進入新疆訪問之際,投下震撼彈,向國際主要媒體發布。

根據法國《世界報》(Le Monde)報導,這份文件敍述北京當局對於在中國新疆的穆斯林少數民族安全疑慮,有強迫症般的痴迷。根據文件,中國最西部的疏附縣(Konasheher),2018年有超過12%少數民族成年人被拘留。

「如果(再教育營)學生不聽指揮,武警可以鳴槍示警;如果他們繼續升級緊張局勢,試圖逃跑或奪取武器,他們將被殺死」。這是疏附縣「職業培訓中心」的文件,也是被公布的約10萬份警察文件中摘錄的。

文件揭示新疆前黨委書記陳全國慷慨激昂地要求將其他族裔人員,將維吾爾人視為極端危險罪犯,為防止逃亡,警察要隨時準備開槍阻止,也透露出中國政府為了強制實現穩定目標而採取的極端措施。

「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公布的文件,是國際第一次發現成千上萬名被拘押維吾爾人照片,被拘押者上手銬、腳鐐,還有集中營警察在安保演練中大秀自動武器,耀武揚威。在該會「新疆警方檔案」網站裡,一張張照片都讓觀者不寒而慄。

該會會主席布倫貝格(Andrew Bremberg)強調,這些文件最終證明,北京當局對新疆的野蠻人權暴行一直在說謊,國際社會必須立即採取具體的行動,就中國這些暴行追究責任。

國際第一次看到成千上萬名維吾爾少數民族被當囚犯拍下照片,畫面相當震撼。   圖:翻攝自法國《世界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