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奮勇抵抗俄羅斯軍隊大舉入侵,美國日前提供「彈簧刀」(Switchblade)自殺式無人機等軍備給烏克蘭抗俄,烏克蘭軍隊也利用「彈簧刀」摧毀俄軍一個步兵防禦工事,如今烏克蘭軍隊也曝光特種部隊首次操作襲擊俄軍戰車影片,畫面中可見俄軍士兵當時坐在戰車上飲酒作樂,下一秒就遭「彈簧刀」襲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特種作戰部隊24日在Telegram釋出一段烏克蘭軍隊操作自殺式無人機襲擊俄軍的影片,只見烏克蘭軍隊先透過偵查無人機定位敵軍目標,再使用自殺式無人機襲擊俄軍,數名士兵坐在戰車上飲酒作樂,渾然不覺死神正悄悄來臨,直到發現自殺式無人機飛來已經為時已晚。

烏克蘭特種作戰部隊指出,當時俄軍士兵正坐在戰車上喝酒,遭遇一場突如其來的空襲,一架配備強大炸藥的「現代神風敢死隊無人機」直接飛向俄羅斯戰車,對敵人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而消滅敵人的整個過程,全被位於無人機上的攝影機給拍了下來。

烏克蘭特種作戰部隊提到,該影片是首次對外發布,該自殺式無人機就是美援的「彈簧刀」自殺式無人機。烏克蘭特種作戰部隊強調,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擁有外國夥伴的幫助,加上烏克蘭軍隊的訓練和專業精神,是如何在戰場前線取得「積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