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22)日定調下週起,全民適用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後等同確診。對此,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批評中央,中央捂住的耳朵總算願意聽進地方的聲音,新北市從5月1日開始就不斷呼籲中央將快篩陽視同確診,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民眾,但是不斷受到民進黨傾全黨之力撻伐,所幸指揮中心最終願意改變做法,還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個公道,也讓更多民眾得以受惠。

江怡臻指出,民進黨不願聽從地方的建議,不但讓民眾辛苦排隊檢測,也讓基層的醫護人員相當受傷,蔡政府從指揮中心到黨中央更數度批評侯友宜的提議不可行,如今卻終於轉彎打臉自己,但是對於民眾福祉已經造成嚴重傷害。

江怡臻説,蔡政府遠離民意,還製造出地方政府不願配合的假象,試圖轉移防疫不力的焦點,心中完全只有政治盤算,而非是真正為了人民著想,這樣的政府根本無法獲得人民的信任。

江怡臻呼籲,請中央傾聽人民以及基層的聲音,這些意見才是真正對人民好,不要再用政治防疫,而是真正負起責任,制定更好的標準,地方也會好好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