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週二(17日)表示,由於訂戶大量流失、市場競爭加劇,導致今年股價走勢慘淡、營收成長放緩,為節省成本公司已裁員約150人,大多數在美國加拿大,但並非大規模裁員,佔公司總員工數不到2%。

Netflix聲明,裁員主因是業務需求,而非個人業績表現,所以過程中特別艱難,也不希望這些事情發生,他們也會努力幫助被裁員的員工們度過這段非常困難的時期。以Netflix 1.1萬員工為計,此次裁員約占總員工數的不到1.4%,約占美、加員工數的2%。

根據Netflix 4/19公佈的財報,2022年第一季訂戶數較上季減少20萬戶,為10多年來首度面臨流失用戶危機,甚至預測第二季可能再大減200萬戶,不到1個月後,Netflix就宣佈裁員。

Netflix表示,業績不佳有諸多因素,包括全球超過1億人與非同住親友共用帳號,光是北美就多達3000萬人,未來將祭出更多對策打擊「寄生帳號」。另有消息指出,Netflix計劃第四季前導入新方案,考慮推出較低價且有廣告的訂閱模式,並且更仔細審查支出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