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局實施嚴格「清零」防疫政策下,第一大城上海受困於近 50 日的封城管控中,居民茹苦含辛,「唉聲」遍野。上海市 16 日宣布「戰勝病毒」,將 3 階段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消息一出旋即引發大批「逃滬潮」,當地虹橋火車站擠滿民眾,網友更稱花 5 倍錢還買不到票。

大陸媒體「騰訊網」報導,今(18)日驚見一名男子划著手作「簡易船」,欲帶著自己愛犬一路逆流划船回鄉。由於自上海到江西,光是駕車就需 7 小時的路程,划船更是不知道要划多久,讓路過民眾急忙上前勸退,更引起眾網友鼻酸。

影片顯示,該名中年男子雖西裝筆挺,但卻帶著他的愛犬,在河中划著由幾片木板和保麗龍箱組合成的簡易小船,堅固程度看似風一吹就要散,另人替他與狗狗捏一把冷汗。

橋上民眾目睹這一幕,除拿起手機記錄外,更大力勸他作罷;況且上海位處下游,江西則在上游段,還要划連駕車都需 7 小時半的路程,憑他這艘破艇,成功機率微乎其微。

上海位處下游,江西則在上游段,還要划連駕車都需 7 小時半的路程,憑他這艘破艇,成功機率微乎其微。   圖:截自「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