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南韓官方通訊社《韓聯社》報導稱,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聯參)今(12)日表示,北韓今日向東部海域發射不明彈道導彈,而南韓軍方正就射程和射高等具體參數進行分析。

這距離朝鮮7日試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僅過5天,是其2022年以來的第16次武力示威,也是南韓尹錫悅新政府成立後,北韓首次發起「挑釁」。報導續稱,值得關注的是,北韓當天首次公開承認境內出現首例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並將國家防疫體系上調至最高級別的「最大緊急防疫體系」。而曾有專家觀點預測,北韓將把國家力量集中在防控疫情上,克制進行核試驗等挑釁行為。不過,「今日北韓在採取全境封鎖措施的情況下仍進行武力示威,可被解讀為其對內致力於防控防疫,對外繼續加強國防力量。」

而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通常在發現北韓發射彈道導彈時以「朝鮮發射不明飛行器」的形式發布新聞快訊,但今日直接使用「不明彈道導彈」的表述,「此舉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尹錫悅新政府的對朝政策基調。」

此外,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報導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廳在今日下午6時33分宣布,在獲悉「可能從朝鮮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時,防衛省已與其取得聯繫。而後,日本海上保安廳在下午6時43分宣布已與防衛省取得聯繫,稱「據信潛在彈道導彈已經落下」。

而日本海上保安廳正在對日本周邊海域的受損情況進行確認,但目前還沒有關於日本相關船舶受損情況的消息。報導續稱,日本政府宣布可能從北韓發射彈道導彈,「首相岸田文雄將盡一切努力收集和分析消息,向民眾提供及時準確的消息,徹底檢查飛機和船舶的安全,為不可預見的情況做好準備,指示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