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曾披民眾黨戰袍,參選苗栗海線立委的民眾黨代表朱哲成,去年11月底退出民眾黨,近幾個月來網紅四叉貓頻頻爆料民眾黨議員參選人的黑歷史,朱哲成也屢次參上一腳加碼爆料。事隔將近半年,朱哲成今(3)日正式透過臉書宣布,他將加入時代力量

朱哲成表示,去年離開民眾黨後,幾個月來自己不斷思考自己在社會上的角色應該是什麼,也有許多朋友關心鼓勵,甚至是邀請,憑良心說,有些選項確實是條件十足。家人也問:「你還要不要走政治?」

朱哲成坦言,家人們的關心很現實,是薪水、生涯及人生。他沒有錢,工作是跑外送,沒有公職還落選了,這些他都知道。但他不想在這個節骨眼放棄政治,放棄實現新政治理想的那一天,因台灣社會還有太多的問題要處理,而他唯一剩下的,就只有渴望改革的熱情。

朱哲成認為,資源集中在少數人手上,需要租稅改革、社會福利讓財富合理地重分配;年輕人買不起房子,需要居住正義,讓住屋成為人民的基本權利;過度發展導致的文明副作用,需要環境永續,重視生態、降低汙染;勞資關係長期不均等,需要落實勞權,協助強大的工會成為職場常態。

朱哲成提到,這一段時間,有些人跟他談薪資、位子,也有一些人反覆跟他暢聊議題,聊著對台灣社會的看法。這一群對社會充滿熱情的人,是時代力量。

朱哲成表示,他已接受時代力量桃園黨部的邀請,擔任平鎮區主任一職,將與時代力量這群堅持理想站在街頭第一線的夥伴,一起為了新政治打拚。當柯文哲為了選總統開民主倒車,和不堪的地方勢力結合時,台灣還有人仍在堅持那些對的價值。新政治的道路沒有捷徑,必須要把進步的精神普及到每一個人,而不是期待一個人扮演救世主就能改變台灣。

朱哲成強調,台灣需要第三勢力,社會的資源應該用在那些真正需要照顧的人身上,中國不能左右台灣的命運,財團也不該動搖社會的公義。感謝這段時間關心過他的每一個人,只要是本土的議題他一定都會聲援,但他還是想多那麼一點點,走在新政治的道路上,實現理想中的公平正義。

最後,朱哲成也感謝苗栗鄉親過去幾年來對他的關心與呵護,由於時力苗栗團隊已有完整布置,今年更首次推派縣長候選人,他欣然接受內部協調前往桃園開拓,但苗栗的議題仍會持續出力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