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視訊技術公司Zoom前(19)日宣布了一系列的更新新功能,包括虛擬白板和手勢識別等,讓用戶在線上教學和會議中能更自然的進行交流互動。

手勢識別功能意味著用戶可以透過舉手或豎起大拇指來顯示其在視訊中的反應,而不是只用滑鼠點擊,目前只限於這兩種手勢,而且需要5.10.3或更高版本的客戶端。這項功能在客戶端設定中默認是禁用的,用戶需要手動啟用。

Zoom還推出了虛擬白板,內建於Zoom的桌面應用、Zoom Meetings和Zoom Rooms中。Zoom計劃很快就會增加對Zoom Chat的支持。它還允許用戶使用便條紙和添加圖片,並在會議後保存白板內容。這項功能同樣需要5.10.3或更高版本的Zoom,用戶可以透過白板標籤來使用。

Zoom也改善了聲音質量,並為亞太地區的用戶減少了線上會議的聲音延遲。當用戶選擇亞洲時,會議邀請現在將包括新的本地免付號碼(Local Toll Free)和本地號碼(DID)。

其他變化包括能夠打開和關閉聊天通知,並創建一個民意調查表;在Zoom主畫面中可以發起分組會議活動,和螢幕共享以及聲音、影片狀態,Zoom會在用戶進入分組會議活動時通知他們;雲端錄製功能現在可以錄製一個會議中多達9位用戶;在安全性方面也有更新,當Zoom檢測到具有工作電子郵件且沒有雙重身份驗證的帳戶上有異常活動時,它會要求用戶輸入一次性密碼。

Zoom也宣布他們正在擴大Zoom Events的世博會場地,現在允許1500名開發者參加。他們還將展位限制提高到300個,包括100個贊助商和200個非贊助商,每個贊助商最多20名代表,每個展位最多也20名代表。

除了虛擬白板和手勢識別等,也對聲音、錄製、安全性進行了更新。   圖:翻攝自Zoom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