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今(30)日由曾在新店參選立委的張銘祐陪同,邀請友人吳崢、鄉民女神QN黃瓊慧共遊碧潭,藉由文青旅行展現年輕活力。吳崢、黃瓊慧呼籲唯一支持陳乃瑜,讓主播參政加速市政年輕化。

這趟文青旅行在碧潭吊橋展開,由陳乃瑜擔任地陪,向吳崢、黃瓊慧介紹周遭的美食與美景,亦有支持者專程前來為三人加油打氣。

關於三人結識的過程,陳乃瑜笑稱自己是被鄉民女神吸引,很早就和黃瓊慧成為臉書好友,開始在臉書上有些互動。

黃瓊慧說,因為兩人剛好都決定投入選戰,所以從臉友關係昇華為戰友,之後她也會邀陳乃瑜到桃園助選。

吳崢透露,他是在三一八運動期間認識「記者陳乃瑜」,當時他擔任媒體組長,負責接待媒體,在接觸過程,就覺得陳乃瑜的價值觀與學生們相當契合,報導內容也比較正向,像是和他們一起打仗的夥伴。

陳乃瑜提到,三一八運動的過程中,記者就像是和學生共同生活在議場裡,尤其值晚班的時候會在議場裡過夜,她還曾在睡前幫大家關燈。

他們三人出身不同領域,也具備一定的知名度,陳乃瑜來自媒體,吳崢是社會運動者,黃瓊慧發跡PTT,這次分別在新北、台北、桃園參選,線上聲量是否能轉化實際的選票,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陳乃瑜表示,市民確實對她並不陌生,知名度可能是參選初期的優勢,但大家更看重的是這個候選人與在地的連結,以及是否有實際耕耘。

她提到,台灣社會其實非常願意支持有年輕且具備本土理念的候選人,所以她更努力奔走基層,今天邀請了條件相符、價值契合的朋友來助選,也盼藉他們的高聲量,讓大文山區更被大家看見。

吳崢、黃瓊慧逛街時也不忘為陳乃瑜的專業與理念背書,向店家和路過的市民大力推薦陳乃瑜,兩人同聲呼籲市民珍惜好人選,把握翻轉地方政治的契機,營造青年城市,初選民調唯一支持陳乃瑜!

張銘祐(左起)陪吳崢、陳乃瑜及黃瓊慧走訪碧潭。   圖:陳乃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乃瑜(前)、吳崢(右二)及黃瓊慧由張銘祐(右一)陪同,走訪碧潭商圈。   圖:陳乃瑜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乃瑜(左起)、黃瓊慧與民眾開心自拍。   圖:陳乃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