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新竹縣竹北議員選舉的民進黨竹北市民代表蔡蕥鍹日前在臉書發文為民進黨被指責「網軍治國」一事道歉,她坦言的確有這種情況,更宣稱「因為我也是受害者」。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今(22)天晚間發表聲明直指「網軍治國」言論是蔡蕥鍹的個人立場與民進黨無關。

蔡蕥鍹提到,自己接到一名國民黨有意參選議員的人士來電表達希望藉由彼此互相攻擊來搏取聲量,她說:「先打你一巴掌,然後告訴你應該朝互相成就彼此的路前進,我不懂這是什麼心態?」而她曾多次與同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隔空交鋒,她強調,自己若是被國民黨支持者躂伐攻擊,那她可以理解,但被外界指稱所謂的民進黨網軍攻擊,讓她實在無法理解。

蔡蕥鍹指出:「昔日外界指稱國民黨黑金治國,那是對民主政治的一大嘲諷,但如今,我對外界指稱本黨有網軍治國這樣的說法,鄭重道歉。」王浩宇則到她臉書留言嗆聲:「我在打韓國瑜的時候,你在蹭柯文哲。我不屑簽那張認同卡跟媒體爆料時,你背著自己的政黨跑去簽,還在新聞上蹭柯搶曝光。核心價值,就是我跟你的差異。」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則在臉書發文表明,「網軍治國」言論是蔡蕥鍹個人立場,與民進黨無關,還稱新竹縣地方公職尚未進行登記、提名作業,所以並沒有推薦蔡蕥鍹參選。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抹黑自己的黨到什麼程度可以掃地出門?」、「不要開我們1450的玩笑好嗎?」、「民進黨不洗門風嗎」、「開除黨籍了啦」,王浩宇則留言直呼:「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