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46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有24例男性、2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46例本土中,桃園新增29例最多,其次是高雄增加12例。

桃園新增個案中,包括亞旭電腦陰轉陽有14例,其中7位外籍,2位本籍的亞旭員工,為居隔中採檢由陰復陽確診,亞旭電腦因此持續停工中。曾赴大湳市場的母女因也曾至某餐廳用餐,該餐廳相關確診新增2例。而龍潭50多歲退休人員案18514確診,陳時中說,案18514自己在外租屋,多數時間都到姊姊家用三餐,姊姊也因此染疫,而個案因唱歌足跡「稍微多一點」,有3名同餐廳接觸者染疫,目前該案新增4人確診。

而桃園八德區的加貝爾幼兒園因有一對姐妹確診,自25日起停課14天,因該幼兒園感染源不明,目前中壢天晟醫院已進駐該園,為 664名師生與家人進行採檢。陳時中說明,昨日確診的兩姐妹放學後都在叔叔家,叔叔與堂弟妹也染疫。同校幼兒園同學也有一名確診,還有一名獨立個案也為幼兒園群聚相關案件。陳時中表示,桃園幼兒園群聚目前累積2家庭確診,其中一個家庭有6人、另一個家庭有3人,還有一名獨立個案,全案累積10人確診。

高雄新增12例均為港區相關,也多為職場接觸者,其中1例為台南個案,因在高雄與案18533共餐後確診,因而被歸至高雄港群聚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其他相關確診個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高雄港確診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1/26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